雾屿听风

「祺霖」恋爱攻略

09

伍贺一进到会所就被各种各样的美食吸引了眼球,等他吃饱喝足后瞥见不远处的简亓拿着一杯香槟对一位秃头大叔?有说有笑。



在伍贺的记忆里他从来没有见过简亓喝过酒,但这一次却见他眼也不眨的一口闷了高脚杯中的香槟。​



等他们聊完了之后伍贺正想走过去找简亓又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一个中年大叔,硬生生把伍贺跨出去的脚收了回来。



而程以鑫也不知道被哪个十八线的女明星缠住了身,​伍贺撇撇嘴,目睹了一桩惨案。一个服务员走过,紧接着那位女明星的裙子都沾满了红酒,我天!伍贺心疼啊!那裙子可是纯手工制作,得值多少钱哪,还有那红酒,几百块钱一瓶啊!



伍贺走过去按住了程以鑫抽纸巾的手:“这种事还是我来吧。”紧接着抢过纸巾抽出几张,对程以鑫摆出一个微笑示意他离开。



伍贺心疼的帮她擦掉裙子上的红色物质:“这裙子这么值钱呢,你还真不心疼用红酒往身上倒啊?​你不心疼裙子你也要心疼红酒吧?”



“你什么意思?”



“大姐,我四只眼睛呢你当我瞎啊,程以鑫蠢我也跟着他蠢啊?”



女明星恼羞成怒,气不过转身走了。



“下次你要是不在乎那裙子的钱给我也行啊!”伍贺在后面弱弱的喊着,心疼急了。​



“怎么了?”简亓走过来问。



“没什么,帮程以鑫搞定了一劫桃花运。”伍贺拍拍手,把手中的纸巾扔进了垃圾桶,闻到简亓身上的酒味后不自主捂住了鼻子“你这是喝了多少啊?”伍贺从不喝酒,就算是那商业大佬​的爹也不喝酒,所以伍贺很少闻到酒味。



“也没喝多少啊。”简亓这话是事实​,这次只是应付了几个人,换做之前没喝吐那些人是不会放过自己的。



伍贺很难想象这些年简亓是怎么过来的,但娱乐圈城府深,好像每一个人都是专业演员,表面上上和蔼可亲,背地里不知道都做了一些什么勾当。就刚刚看见一个中年秃头大叔搂着一个身材好的年轻女人走出会所都够他恶心一阵子的了,还有一些想靠炒绯闻火的明星,如果刚刚不是自己出手,明天的热搜恐怕就是程以鑫的恋情了。



“简亓,我们回家吧。”

“好。”​



伍贺给简亓煮了一碗粥,简亓喝下就睡着了。伍贺走到客厅,拨通了程以鑫的电话。​



如果不是程以鑫,伍贺可能永远觉得简亓是一个不会抽烟不会喝酒的人吧,可事实是,过去的那些年里简亓喝酒喝到胃出血,当着各位老板的面吸下了一根又一根的烟。​



所有人都以为简亓是一个利己主义的教学范本,​可没有人知道当年程以鑫遭遇恶意中伤的时候是简亓一个人摆平了所有。所有人都以为简亓是职场中的精英,可没有人看过他在黑暗里穿着白衬衫薄弱的背影。



如果不是家中出事,现在的简亓,可能有着自己的乐队,站在舞台上唱着自己写的歌吧?



伍贺坐在床边,想摸摸简亓的脸手却一直停在空中,生怕吵醒了他。“简亓啊,这些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啊?”伍贺语气哽咽着,坐在床边慢慢的抽泣着。​




10

​简亓生物钟一向很准,今天想着像往常一样起床做早餐,醒来发现枕边少了个人。



“醒了就下来吃早餐。”



简亓一度怀疑自己还在梦中,伍贺怎么可能做早餐?做梦吧,掐了自己一下,嗯?不是梦。



“贺儿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别废话了赶紧下来吃早餐。”



“我昨天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到你既然哭了。”简亓这句话差点没把伍贺咳出肺来“没事吧?”简亓赶紧倒了一杯水。



伍贺摆摆手​,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简亓你是有多想我哭,做个梦也能梦到?我伍贺会哭吗?话说你梦到我哭我是不是捡到钱了?捡了多少?”



“好啦,只是个梦而已。”简亓揉揉脑门​。



“简亓,我们去游乐园怎么样?”

“你都多大了还玩?好吧,就当工作了。”

“当工作我也没钱给你。”​



一进游乐场​伍贺就后悔了,没想到当了伍贺之后胆子还是这么小,但是简亓就不一样了,一直嚷嚷着玩一些刺激的项目。伍贺咬着牙跟着上去坐了过山车​,下来后吓的直怀疑人生。



简亓给他买了一瓶水“实在不行就算了,我们玩点别的吧。”



“不,我可是立过要玩遍整个游乐场的flag的人。”



开到鬼屋门前,伍贺吓得腿打颤​,就很后悔刚刚为什么要犟呢,好好活着不好吗。



“走吧,贺儿。”简亓拉着伍贺的手,手掌的温暖让伍贺也分不清是自己冷还是他热。



“啊!”路程还没走到三分之一伍贺突然大叫起来,震的简亓赶紧看看发生了什么。原来一个“鬼”慢幽幽的朝伍贺伸出了双手,就好像是真的鬼一样,那动作滑稽的让简亓有点想笑。



但伍贺吓的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我告诉你啊我可是练过的,把你打晕了别怪我啊!”但那位“鬼”根本不怕,嘴里还幽幽的发出缓慢又颤抖​的声音。“啊啊啊我求你别过来啊,你要钱我给你啊啊啊你别碰我,我有驱魔令啊啊啊。”



事实是那“鬼”根本没有碰他,简亓看着有些好笑又有些可爱,就没有管当作看个电影了。



此时的伍贺被吓的已经忘了还有个简亓了“我告诉你啊我认识你们老板,回头我让他开除你信不信?啊啊啊你别说话了大哥!”



“我~好~惨~”这是那位“鬼”一直说的话,什么也没干,就这三个字就把伍贺吓得没了魂。”



“啊啊啊你别惨了,回去我给你烧点纸钱。”



???简亓当场懵了,这孩子已经开始说胡话了吗,不能让他继续被吓了,不然脑子又该坏了。



“好了别闹了,贺儿,拉紧我。”

“啊啊啊啊啊简亓你快救救我。”

“没事没事有我呢,我会保护你的。”



全程简亓都把他护在怀里,任何工作人员想吓他都被简亓挡了回去。“好了贺,我们出来了。”伍贺睁开眼睛,见到了久违的光明。​



伍贺整个人软在简亓怀里,在里面的半个小时他干了什么“我们还是回去吧。”伍贺已经对游乐园失去了希望,说什么都不好使了,flag,倒!​




11

“贺儿,你怎么还不回来?”

“贺儿,​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贺儿,你去哪了?”



“马嘉祺!”伍贺从梦中惊醒,他又梦到马嘉祺了。梦里的马嘉祺好像离他越来越远了,任凭自己怎么追也追不上。伍贺看了一下旁边睡着的简亓,但愿没有吵醒他。​



简亓翻了一个身,软软的声音传来:“贺,你怎么了嘛?”​



“没事,刚做了个噩梦,你先睡吧,我自己还要赶一个稿子。”

“可是已经很晚了。”

“没事,正好有灵感。”



伍贺坐在客厅里,窗户开的老大,冰凉的冷风从窗户灌进来任意的打在他身上也没见他起身关窗。



有时候伍贺真的感觉简亓和马嘉祺真的太像了,就好像他们是同一个人在两个不同的时空里。比如对待一件事情非常的认真,不经意间会撒娇。



伍贺揉了一下蓬松的头发“你是不是忘了你这个bug还能出现了?”



“拜托,是你自己调成静音模式的,还拒绝接收信息,我说话说给空气听啊?”



伍贺拿起了桌子上的水杯,那系统自动认怂“别,找我干嘛?”



“如果我离开了这里,那简亓和伍贺会怎么样?”


“游戏结束达成最终结局。”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离开了简亓怎么办?”


“准确来说伍贺会按照你的方式继续发展剧情,只是没有任务了而已。”


“那不会影响整个游戏吗?”


“这个游戏本来就没有上市,知道的人很少,除非有需求。”


“没有啊,我在应用商店能下载啊。”


“我看你还没睡醒。”

简亓躺在床上,他睡眠很浅,轻轻的打鼾声都能把他吵醒,就别提刚刚伍贺那声名字了。



马嘉祺……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来没有见过也没听伍贺提起过。只是这几晚伍贺都会说出马嘉祺这个名字,从来没有过问,觉得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简亓一个人躺床上胡思乱想,左翻右侧的攥着被子睡不着,直到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简亓手忙脚乱的整理好被子装作熟睡的模样。​



伍贺掀开被子,熟练的钻进简亓怀里。​



某天,伍贺突然带着简亓来到了他的母校,简亓的大学是音乐学院,最不缺的就是舞台了。




“你要干嘛?”简亓实在疑惑伍贺为什么把他带到了阶梯教室,而且台上还放着一架钢琴。



“简亓,我想听你唱首歌。”



伍贺说的认真让简亓有点恍惚“可是我已经很多年没唱了。”



“没关系,按你的感觉来,这里就我一个听众,唱一首专属我的歌好不好?”



“好。”简亓走上台,这种站在台上的感觉他已经很多年没感觉过了。没有一点准备他都忘了钢琴是怎么弹了,找回一点​感觉后灯都暗了下来,只有台上闪着蓝色的光芒。



​伍贺打开手机的闪光灯为简亓打call,那首熟悉的《小星星》响起了之后让他以为台上的就是马嘉祺。真的太像了,不管是音色还是弹琴的习惯都像足了马嘉祺。



但有一点不像的是马嘉祺对于音乐有足够的信心,马嘉祺的每一次演唱他都会在台下看着,看着舞台上的少年有多认真多闪亮和多自信。



一首歌曲演奏完毕,简亓又突然弹起了另一首钢琴曲,伍贺回过思绪,认认真真的看着他,眼前的他是简亓。​




12

一首​钢琴曲结束,伍贺冲上去给了简亓一个大大的拥抱,还在他怀里蹭了蹭“为了奖励你,说出你的愿望,保证满足你。”



“真的?”



“真的,骗人是小狗。”就在伍贺期待着偶像剧的剧情等待一个甜甜的吻时,简亓开口了。



“那以后的早餐都是你做?”



伍贺此刻心里下了一场雨,还是暴风雨,天打雷劈的那种,要他起早还不如杀了他呢“好,没问题。”



这都行?简亓来了兴趣“那我想要你前几天买的钢笔。”



伍贺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好家伙,那支钢笔可是全国限量版,几个月的工资呢。但看到简亓脸上的笑后伍贺咽了一口唾沫,咬牙切齿的说“好,没问题。”​



“那我要你银行卡密码?”



“等等你再说一遍,你要什么?”动什么都不能动钱“给你脸了啊?!”伍贺揪着简亓的耳朵,管他什么flag敢打他钱的主意的就算是玉皇大帝来了都不好使​。



​就在伍贺毫无防备时简亓一下子把人搂紧怀里,低下头说“没关系,有你在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简大经纪​跳槽导游时间,带着伍贺逛遍了整个学校,所以为了报答这次的免费旅行,伍贺就勉为其难的请简亓吃了一个价值一块钱的冰淇淋。



​看着整条流动的江水,伍贺不自觉的停下脚步聆听潺潺的流水。



“马嘉祺……他是谁啊?”简亓看着他,手里还有没吃完快融化的冰淇淋。



“你都听到了?”



简亓笑了一下,默认了。



“我之前看过一本小说,小说里有一个角色叫贺峻霖,他喜欢的人叫马嘉祺。作为当练习生就在一起的俩人之间遇到过很多的变故,但不妨碍他们之间的感情,直到有一天他们吵架了,谁也没有理谁。



对于公司来说马嘉祺可有可无,对于团队而言马嘉祺是缺一不可,对于贺峻霖来说,他是独一无二。”



“你这个小说有点狗血啊,叫什么名字?”


“是吧我也觉得,名字还特别low叫《恋爱攻略》”​


“是挺low的,这个作者肯定是个单身狗。”​



简亓抱住了伍贺,将笑容收了起来,手中的冰淇淋也因为很久没吃融化了。​



“贺儿,冰淇淋化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伍贺把脸埋进简亓怀里,把眼泪肆意的擦在他衣服上然后像个机器人一样点头。




13

等贺峻霖醒来时自己已经回来了,回到那个熟悉的房间,旁边的手机上还有几个大字【恭喜达成HE结局】



贺峻霖抹了一把泪,门外响起了马嘉祺的声音,“贺儿,我可以进来吗?”



马嘉祺看他的眼睛变得有些红肿一时急了“贺儿你怎么了?”



谁知贺峻霖哭的更凶了​,把眼泪鼻涕全抹在三位数的衣服上,马嘉祺也没在意,就摸着他的头安抚他的情绪,瞥见一旁的手机后瞬间笑了。



他刚刚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突然他一下子想明白了。



“没事的贺儿,我还在这呢。”



贺峻霖停止了哭声,泪眼汪汪的盯着马嘉祺,后者把手机拿过来,笑了一下像足了简亓。贺峻霖看着马嘉祺的眼睛好久才反应过来。



贺峻霖抱着马嘉祺,想着着游戏也没什么坑人的,完成了一把体验还挺爽的“对了,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游戏把它下载到我手机里的,我以前都没发现。”



“什么游戏,我那天动你的手机就删了一张照片而已。”​



“不可能!”贺峻霖坚决不信,手机不知什么时候黑了屏幕​,解锁之后直接看到桌面,那个叫第二人生的游戏怎么也找不到了,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怎么会这样。”



贺峻霖打开相册看到最新删除里的那张双人合照不自觉发出了笑声,把手机扔在一旁搂着马嘉祺的脖子“诶呀,我家马先生怎么是个大醋坛子​呢?”


“因为贺先生是个大猪蹄子啊。”​


------------​------------​------------​------------​------------​--END


评论(1)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